山衔紅雨

一眼万年,磕喜欢的cp,大家一起愉快玩耍

刺青&燎原 联动

(三)

萧刻今天上午有一堂课下午有一堂课,上完第一堂课解答完学生的问题已经快12点了,他把U盘收起出了教室,刚下到一楼就看见汤索言和两个教授站在门口

“汤医生。”萧刻走了上去

“萧老师。”汤索言听到有人叫自己转过身看见萧刻走过来

“你们认识?”高一点的王教授有些惊讶

“嗯,我们是朋友,汤医生下午在哪个教授上课?”萧刻问道

“下午两点安排在第一阶梯教室。”王教授在一旁解答

第一阶梯教室全部坐满能安排500人,是除了学习礼堂最大的一个教室,由此可见学校对汤索言的重视,要不是校长和汤索言的恩师关系好,业内最有名的眼科医生是其他学校想请都请不来

“到饭点了,我带汤医生去吃饭吧。”萧刻看看时间

“那就麻烦萧老师了,我们还得去做些准备。”王教授李教授和汤索言说了句下午见又急匆匆的上楼了

“来不及出去吃,我带你去学校教师食堂吧,汤医生有什么忌口?”萧刻带着汤索言往食堂发方向走

“我都可以,很久没回学校了觉得很亲切。”汤索言一路跟着走,不时有学生和萧刻打招呼,看到一旁的汤索言,也会跟着喊一句老师好

两个人在食堂给点了一个两人份的麻辣香锅,味道比想象的好很多……

“我和晓东打算晚两天回去。”汤索言吃着米饭

“好啊,我和周老师带你们四处逛逛。”萧刻夹了一块藕片放到碗里。

“上午和晓东聊天,周老师也是这么和他说的。”汤索言夹了块魔芋咬在嘴里咯吱咯吱的

“是吗?那干脆你们搬过来住,热闹。”萧刻给汤索言夹了一块火腿,汤索言听着萧刻的话又笑了起来,看到汤索言笑萧刻还有点愣

“这话周老师也说了。”汤索言一边说一边习惯性把两个人的矿泉水都拧开了一点

听到汤索言的话萧刻也笑了,嘴角还没落下萧刻的手机响了

周罪掐着时间给萧刻打的电话

“萧老师吃饭了吗?晓东在我这儿”

“正在和汤医生吃。”萧刻喝了口水

“好,慢点吃。”周罪听到两个人在一起点了免提

“言哥,我和周老师正在酒店办退房,行李我都收好了。”陶晓东的声音插进来

“好,你俩也去吃点什么?”汤索言听着陶晓东的声音嘱咐一声

“放心吧,下午几点的课,学校能进吗?我想去看看!”从早上知道汤索言要讲课陶晓东心就痒了,他从没有见过汤索言在课堂上的样子,他很期待!

“两点。”汤索言愣了下抬眼看萧刻

“等我和门卫说一声,你俩过来提我的名字,在东学区致远楼第一教室。”萧刻想了想告诉两人

“好的,不影响你俩吃饭了。下午见。”陶晓东对着电话点点头

挂了电话周罪和陶晓东也办完了手续,带着行李先找了个地方吃午饭,两个家属不在他俩吃什么都可以,路过一家肉香四溢的面馆两个人默契的推门进去了,一人一碗牛肉面两份小菜

萧刻先给门卫打了个电话报了两个人的名字,然后低头继续吃

“谢谢萧老师。”

“小事儿,下午我还有一堂课完事我也过去。”萧刻笑着摇摇头

“萧老师和周老师在一起多久了?”汤医生问

“快两年了,在他之前我有个五年的对象,因为点事儿分开了。”萧刻吃完最后一口喝了口水

“五年,我有个十三年。”

“那你比我久。不管多久现在都遇到陶老师了。”萧刻摸着矿泉水的瓶身

“是,所以我很感谢,能遇到晓东。”汤索言放下筷子看向萧刻

“我和周老师的一见钟情,在我30岁的生日。”萧刻每每想起他和周罪的初遇都觉得很美好,昏暗的灯光下萧刻叫住了周罪,然后就被迷住了。

“很浪漫,我和晓东是因为淮南的眼病,认识的很久偶尔见一次,之后的时间多了,越来越觉得晓东是特别的,他的每一处我都觉得是特别的。”汤索言回想着两个人种种

“我们都抓到了自己的幸福,这份幸福谁都拿不走。”萧刻拧开水瓶冲汤索言抬了下手腕,汤索言笑了下也跟着拧开了盖子

“没错,是我们的幸福。”

萧刻给汤索言指了下第一教室的位置,先回去上自己的课。

周罪工作室

周罪下午有个活没法推,陶晓东给汤索言给放了条信息

【言哥,老周有个活,我们两点赶不及过去。】

【你俩先忙,我也要去准备了。】汤索言发了个语音,继续和几个教授沟通

周罪说是让陶晓东干活,真到了下午周罪只让陶晓东坐在一旁休息,陶晓东很久没看周罪干活,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

下午来纹身的就是上午他俩看图案的,男人三十多岁,身上有十几处,他伸着腿看着周罪走针,看看周罪又看看陶晓东……

“周老师,这是你朋友?”男人的纹身都在这儿做的和周罪也认识。

“嗯。”周罪停针换色

“我越看越觉得这位面熟。”男人趁着周罪换色坐起身子仔细看了看陶晓东

“兄弟贵姓啊?”

“我姓陶。”陶晓东正低头看周罪的手稿抬起头。

“陶?陶晓东?您是陶大师??”男人眯了眯眼睛猛然想起了陶晓东的大名

“您认识我?大师可不敢当……”陶晓东看着男人笑了

“认识啊,陶晓东圈里谁不认识啊!!南陶北周!”男人激动起来被周罪抓住了他的小腿

“什么南陶北周,整的跟武侠剧一样。”陶晓东被这个称呼逗乐了  

“陶老师遇到您太难得了,能不能上手给我整个图?”男人看看周罪小心的问

“兄弟,这是周老师的地方,你让我做?”陶晓东故意说了句然后看了眼周罪

“周老师可以吗?”男人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

“......”周罪没理手上的动作也没停

“图不能太大,我们赶时间。”见两个人都不说话周罪抬头看了眼陶晓东,陶晓东知道周罪也怕赶不及

“行,陶老师开价,就在我右上臂内侧,图您看着整。”男人看周罪松口期待的看向陶晓东,上午已经和汤索言请示过,做个小图也没问题,陶晓东按周罪工作室要了钱,陶晓东问了男人的属相,然后按着属相问了小图,

男人特意叫来徐霖让他把两个人工作的样子拍了好几张照片,他征求了两个人的同意选了三张角度好的高高兴兴的发了微信

周罪和陶晓东一前一后完成了最后一针

“今天做了一半下次的时间你和小北定。”周罪收拾着东西

“好嘞,今天太值了,周老师和陶老师一起给我做的,我太喜欢了!!”男人说的很激动,看了眼朋友圈,点赞和评论都数不过来,很多人羡慕他还有人问陶老师还在不在要来膜拜大神!

“陶老师您明后天还在吗?”男人放下裤腿恭敬的问

“不在。过两天就走了。”陶晓东眼睛有点酸背着身子药水

“那可惜了,谢谢您。”男人把钱转到工作室的账号上,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工作室

“走,钱我转给你。”周罪拿起外套和车钥匙。

“你有毛病?这点钱转来转去,晚上吃饭吧。”陶晓东摁了下周罪的手拍了下周罪的后背

“行。”行李箱放在后备箱,周罪开车带着陶晓东往XX大学赶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